沅江沄

想起来再写,码字随缘。
没有文笔。
主伞修。

【伞修】王的故事


·灵感来自胡红泉的《王的故事》
·『』中是原诗 完整的在最后
·开学周更计划(4/??)
·《红》国庆双更
·ooc有 bug请见谅

“抱歉,我们尽力了。”
这声音混在担架的小轮不断滚动的声音中,清晰到残酷。
“你说……什么?”叶修的耳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嗡鸣着崩裂,混着沐橙压抑的抽泣,一寸寸崩裂着。
他抱住哭泣的孩子,略显僵硬地轻拍她的背。
“没事的,我还在呢。我不会抛下你的。”轻声说着“没事”的谎言,敛起眼眸逼回几欲冲出的泪。

半夜被吵醒又哭了许久的女孩很快就睡过去了,
给她盖好被子,叶修独自一人爬上了天台。
是满月。
真是可笑。叶修暗骂着。在代表着团圆的满月之下,你这混蛋竟然溜了,你对得起沐橙吗?你……对得起我吗?
在明月落下的那刻,他拼命压抑的泪水终是冲出了眼眶。
“沐秋……”
太阳升起来了。
鲜明的昨天,已然成为过往。
『王在自己的土上   快乐悲伤』

“沐秋,我输了。”叶修单独在房间里抽烟。
“抱歉啊,明明说好要一直冠军下去的,我可能,坚持不下去了。”闪烁的火星被熄灭。
叶修又站在了那个熟悉的路口边。
他张望着找寻叫自己下来的人。
蓦地,他转头向身后望去。
不,不要!叶修在心中呐喊着。
但他的头还是不受控制地转了过去。
还是那个熟悉的场景。
苏沐秋倒在地上,白衬衫被浸得看不出原色。
他似乎笑着,无声地说出那句话。
“我爱你。”
然后便回到熟悉的房间。
『王昨夜没有整装
   零时以后走下宝座
   回头一望
   却永远失去』

斗神,易主了。
你大概会怪我没能留住它,但又有什么关系,我连你都失去了啊。
叶修在雪中为自己点上一根烟。“别唠叨我,你现在,怎么管得了我?”
都是已死的人了啊。
叶修抬头看雪从空中飘落。
『王只有失去』

我的世界永远少一个你,沐秋。
-fin-

王在昨夜零时
失去祖辈的宝座
王在昨夜零时
扯碎所有头发
王昨夜面对月亮
埋头痛哭

王在高山巅流水旁
拄着拐杖歌唱疆土
王在昨夜零时以后
歌唱疆土乞讨疆土
王在自己的土上   快乐悲伤

王举起自己
寂寞的十指
十指再也摸不到头发
也洗不去指上的肮脏
王再也不拥有河流
甚至也没有泪水
王昨夜没有整装
零时以后走下宝座
回头一望
却永远失去
王只有失去

王在月亮下
数属于自己的面孔
数得清的人里
却少一个

王拄着拐杖
数点臣民疆土
宽广的月色下
总是少一个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