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沄

想起来再写,码字随缘。
没有文笔。
主伞修。

【伞修】红(限定首尾写作)

·首 明天就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  尾 忘掉我吧
·没有伞哥出场的伞修
·开学周更计划(2/??)
·ooc有 bug请见谅
·上课时的脑洞有多怪 文风就多怪(反正又驾驭不了
·请叫我换行狂魔

明天就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
很惊讶吧,我竟然知道情人节。
是队长告诉我的,他跟我说:“有喜欢的姑娘就快趁明天送礼物告白吧!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我该送你什么呢?

没想到时间这么快,已经到情人节了,我还没想好送你什么。

集结的号声突兀响起。
“今天那些小鬼子忙着过节军力松懈,就趁这个下午发动奇袭。”“是!!”

不如,就将这荣耀献给你吧。

叶修细细的擦着枪,手指轻抚过枪身上的刻痕“却邪”,这由苏沐秋改造的至强之武,是他们的心血,也是定情信物。

号声响起。“出发!”

叶修掏出一顶军帽,轻轻擦了擦那颗红星,又揣入怀中。
他拎起枪跑入队伍中。

等着,沐秋,
我将取来我们的荣耀。

叶修第二次这么近看见血花。
那鲜红的,滚烫的,晶亮的液体绽成瓣瓣的赤色。
他轻吸了口气,疼痛随着气息翻涌。
子弹击中了他的肺部。
他将枪插入地面,倒下了。
“啊,倒了这么多敌人吗?那我也算完成任务了吧。”

他们本就是敢死队,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战斗中后方部队开辟道路。

叶修吃力地从怀中掏出那顶帽子,不顾上面满是他的血迹。
轻柔地,虔诚地吻着那颗红星。
沐秋,
我做到了。

叶修盯着昏黄的天边,那你有一片血一样赤红的火烧云。
是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吗?
他的眼神渐渐黯淡。

一名年轻的战士奔过,拔起了却邪又奔向远方那栋最高的房屋。

不知多久,叶修又从恍惚中醒来,看向战士离开的方向。
他的眼神在一瞬间明亮。
在那屋顶,一团耀眼的红正一点点上升着。
本是的尼龙制成的粗糙旗帜在此刻却鲜亮如绸缎。在风中飘扬着,飞舞着,像是脱离的了它所依附的铁柱。

叶修紧盯着那团温暖的,热烈的,无畏的红,像是要将它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耳边似乎响起了苏沐秋写在本子上的那段话,他说,那是给战士,给中国的战士们的颂歌。

“号角 呼喊着永不败的信念
    红旗 挥洒着牺牲者的血泪
    我们 征战于四野
    我们 埋骨于战场
    ……”

叶修闭上了眼。

“中国 必将崛起
    荣耀 必将归来
    ……”

看啊,沐秋,
这场胜利,这场荣耀我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你。
让我们一起,我们独自,在另一个世界过我们的情人节。

我爱你。

“我们 无需被历史铭记
    我们 无需让人民缅怀”

所以说,
历史啊,
忘掉我们,
忘掉我吧。
-fin-
“若有遗愿
    定是国土完整 祖国安宁”

·伞哥文笔比我好多了
·初三了 该报社了(然而你失败了
·大概有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