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沄

想起来再写,码字随缘。
没有文笔。
主伞修。

【伞修】红(2)

·伞修少到我没脸打tag(但最后还是加了
·开学周更计划(3/??)
·ooc有 bug请见谅

孙翔使劲的拽着那粗麻绳,满是锈迹的旗杆却像是不满于他要升起的旗帜,死命的地卡住顶端的滑轮。再使劲,“咔啦”,总算是动了。
红旗上升着。
孙翔打完最后一个结,抬头看那悬在旗杆顶端的旗帜。
“真美。”不知何时上来的战士感叹着,“下去集合吧!”
刚到楼底,就看见一个人从营帐中冲出,挤到人群中间喊着什么。不久其他人也欢呼起来。
“喂!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孙翔大声询问着,试图推开边上人挤到中间去。
“战争结束了。他们投降了,我们赢了。”一道沉稳的男声从旁边传来。
“啊?真的?”
“当然。”那人扫了孙翔几眼,眼中掠过惊讶之色,“晚饭后,碉堡边上见。”
“什么啊?”孙翔轻声嘀咕,但很快被胜利的喜悦拽走了心绪。

太阳下山了。

孙翔准时到达了约定地。那里已经有两个人在了。
“你来了。”一个没怎么听过的声音招呼他在岩石上坐下。
“你们是?”“名字。”“啥?”“你叫什么。”另一人似是不耐地摇了摇头。“哦哦,我想起来了,你是叫我来的那个,有什么事啊?”“我问你叫什么!”那人用手锤了下墙面,以此发泄内心的愤怒。
“哦,孙翔。”“孙翔是吧,我叫吴雪峰,他是韩文清。”先前的人向他介绍着,又转过头对那锤着墙的人说:“老韩,说正事吧。”
“枪拿出来。”韩文清黑着脸,似乎已经失去了和孙翔说话的耐心。
“啊?哦。”孙翔从背上取下刚捡的枪,顶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压力交了上去。
韩文清把枪交给吴雪峰。
“确实是苏沐秋的改造风格。老韩,你眼神不错啊!”“是这小子太引人注目了。”
“瞧,这里。”吴雪峰指着枪身上的“却邪”二字。“却邪,看来确实是叶修的了。”
“这小子在战斗中表现不错,有继承的资格。老韩,你怎么……”
“喂,你们到底找我干嘛啊?”孙翔看不懂两人在干什么,也听不清他们之间的低语,直接出言打断。
眼看韩文清脸又黑了一点,吴雪峰只得终止谈话,“我们是想告诉你一件事情。”“啊?说个事神神秘秘地干什么?”“叶修死了。”韩文清按捺不住,直接扔出了重磅炸弹。
“什么?!!”孙翔一下子站了起来。“你那枪是叶修的。想必你也看到他的死状了。”韩文清说完又沉寂了下去,吴雪峰接过话头:“你在战斗中表现很出色,并且,嗯……,却邪也很适合你,所以……”“等等,你们刚刚是说斗神死了?”孙翔再一次插话。“是的,我们希望你能成为新的斗神。”好在说话的是吴雪峰,若是韩文清被连着打断两次,怕是早就一拳头揍上去了。
“为什么?”“你有能力。记着,从此你的命不再是你的,还是叶修和苏沐秋的。”
“神枪?”“是的,苏沐秋没走完的路,叶修替他走了。而你要背负起他们的遗愿,或者说,和我们一样,背负那些牺牲的战士们的愿望,保卫祖国!”吴雪峰说完站起身,走向墙的另一边。
“小子,记住,不要因为自己有点小小成就就骄傲过了头,至于自卑,我不觉得你会。”韩文清不等孙翔反应,径直走向吴雪峰那里。
“喂,你们干嘛去?”孙翔急急追上抬起副担架就走的两人。“送叶修。”韩文清走在前面,也不回头。“你也一起来吧。”说着吴雪峰示意孙翔拿起担架边缘的两把铲子。前面脚步声一顿,很快又恢复如常。

“这里是?”此时三人正站在一片开阔洼地
的边缘。
“这底下是苏沐秋。”两人不再管孙翔,一同挖了起来。

“好了,把叶修弄过来。”孙翔一把拎起叶修,跳到不深的坑中放下,那边上是另一具遗体。
谁能想到消失了几个月的神枪会躺在这里?
孙翔跳上地面,“那什么,为啥要把他们埋在一起啊?”“因……”“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搭档。”韩文清刚要说话就被吴雪峰打断,“你先回去吧,接下来我们弄就好了。”

“为什么不告诉他实情?”孙翔走后,韩文清发出了询问。“他还只是个年轻人,这种事上还是不要打击他了。”
两人收起东西离开了。
――tbc――
这章就是交代后事(?
接下来就是写之前的事了

评论

热度(7)